柚子露。

有点丧
有点污

【薄樱】给一君的信(随想录斋藤一HE后续)

如果回忆掉进大海:

敬启:


一君






一君能给我写信,还真是出乎意料了,但是假如可以的话,还是希望与一君有更多的交流。但是,既然开始书信的交流,那我就继续下去,也算是我的回复。






这也算是一封长信,假如可以读得下去,真的很感谢。






其实一开始到屯所,我便知道唯有顺从才可以去完成我的心愿,但是大家也不像我想象得那么可怕,只是有很多事情,我们都好像有隔膜一般,让我无法介入。我也明白,你们不愿让我知道的事情,我若是知道了,后果会是如何,还是不愿想象的。






当时斋藤桑教我剑道,虽说用的是木刀,但是那种冷冰冰的感觉,甚至让我以为斋藤桑从头到脚都是一个很冰冷的人。






改变是在你我交谈过你所热爱的剑道后,虽然还不是怎么明白,但是斋藤桑对于刀剑的热爱,还是很真切地感受到了。






我慢慢感觉到斋藤桑的细心、温柔,虽说还是那么不言苟笑,但是会在我失落的时候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安慰我,又好像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,这大概就是您的性格了吧?






斋藤桑变为罗刹的那一天,虽然拼命抑制着不去回想,但是它却时常跳到我的脑海中来。我好像一直习惯于斋藤桑的安慰方式,您说不是我的错,我便相信,那时候一定是幼稚可笑的吧?






您总是拼命地工作,我相信无论谁看见您这种样子都是会心痛的,于是劝您,您不听,严肃的表情让我怔住。等看到斋藤桑晕倒的样子,才感到自己的错。我很后悔为什么不多一份勇气,这样的话,斋藤桑就不会那么辛苦,也不会晕倒了。我远没有您说的那么好,我只是想跟在您的身后,若是有我的用处,那我便尽力。相比斋藤桑,我什么也没有干。






不知您是否还记得那个夜晚,同您坐了许久的我,也许我们只是在相互扶植着前进的信念,也许只是想再次感受一下为数不多的同您一道的时光,你我交谈许久。我也终于了解了您一直以来对我的看法,但是由于找不到更好的方式…所以,可能吓到您了。很抱歉。






罗刹的身体本就很不方便,但是在这儿,几乎见不到阳光,斋藤桑也不用担心什么。






我本是鬼之身,寒冷不算什么大事,只是一君,才是要多穿些衣服,不然咳嗽的窘态被我看见,可是会责怪的哦。






您可以放心的是,一切动荡到这里也就告一段落了。不知一君是否喜欢平静的生活?






我是很喜欢呢,其实和一君在一起的话,哪里都可以哦。很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好好走下去,这便是我最想说的了。






千鹤






—end—


碎碎念:这是随想录给一君的回信,也是几年前写的了,不过每次读的时候总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,我还写过斋千文来着~游戏里的千鹤妹子真的挺棒233333

评论

热度(10)